FakeDaria

没有脱离低级趣味

写给wuli孟公众号的新栏目的 存一下撸否

夏天是非常非常好的季节。我打小就喜欢夏天,夏天有那么那么多的好玩儿事,可以抱着冰西瓜挖着吃,可以一手一个蛋卷冰淇淋换着舔,可以名正言顺地玩水。

我小学的时候,每每用些酸唧唧的句子形容夏天,尽是“阳光透过树叶缝隙洒落一地”之流,现在翻出来又好笑又羞臊。当然啦,那时候是不知道“罅隙”这种“高级词”的。话虽如此,可老师却很喜欢这种乱抒情的记叙文,也常常因此蒙混了高分,落得“这个人写作文不错”的假象。

不过仔细算算,我的小确幸基本都在夏季发生,比方说,考完期末考试出来,心里知道暑假开始了时候如释重负又充满期待的心情、自己闲逛买了一杯冷饮之后手被冷凝水弄得湿漉漉的感觉、在公园看到高大美丽的树木时的感动,诸如此类。

相比一到室外就想把自己团成球塞到地下睡觉的冬天,夏天是可以在吃过午饭后买点饮料零食和好朋友在操场走圈的季节。万年宅如我,对这类日常活动有着莫名其妙的仪式感,在高三有了晚课之后,傍晚的散步更是惬意,为此还专门写了一小段话,不过现在看起来也是酸得不行,由此观之,我还是没什么长进啊。去年高考的时候,和三个好友趁假期去了公园野餐,今年大家也都借了周总理的光无需高考,于是又相约野餐,这大概也算夏日“必须要野餐一次”的奇怪仪式感之一吧。

评论

热度(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