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keDaria

没有脱离低级趣味

刚看到高中一个特别喜欢的女孩子发微博,字里行间和我的印象不太对得上。果然是喜欢但不熟啊。她说去年这个时候花好几个月和朋友们呆在劳顶笨,吃面道喝晶一,一恍一年过去了。

突然很难过。最怀念的时候掰着手指数得数到前年。有钱的时候去劳顶笨,点咖啡和16块钱一篮的小面包,现在已经记不起它长什么样儿,但甜腻蓬松的气味还一直能想起来。劳顶笨二楼有沙发的几桌的顶棚极矮,站起来要低头。灯是黄色的,很亮,我坐在外侧会被晃得眼睛痛,而wyc坐在里侧就毫无感觉。她背绿宝书,荧光笔画不认识的单词,有时候写数学题,也抓着我背单词,但我向来是背十个单词就神游天外,刷微博玩手机去了。

没钱的时候去肯德基蹭空调。我们老坐挨着儿童乐园的那张桌子,还是绿宝书和数学题,微博和小游戏。wyc喜欢辣翅,连带着影响了从前不怎么吃辣翅的我后来点外卖都要加一对。

面道的炒面最好吃,原先周周都去大姨家吃她做的炒面,后来就迷上了面道。有次跟我姥和大姨在那边逛街,带她们去吃了一次,大姨恍然大悟:"我说你最近怎么不叫我炒面了呢。"那时候正是还愿吃素的日子,蛋奶素,只能不要炒面上的木鱼花,去了几回之后就算忘记告诉店家忌口他们也知道上一盘光面。

喜欢的那个女孩子最后考去了北京。她说这一年没有实感,摸不到北京,也摸不到长春。而我现在在宿舍床上因为期末周的连续熬夜萎靡不振,刷到她的微博仔细读了两遍,有点想哭。好像一切都没有往我想象的方向发展,又好像我依然有光明的未来。

评论

热度(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