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keDaria

没有脱离低级趣味

什么天气都是睡觉的好天气

春天还是很好,虽然东北真正意义上的春天可能只有一瞬间。

上周回小学,见到以前的班主任,没忍住又犯了嘴欠的老毛病,在内心唾骂自己好久以至于到现在还忍不住翻来覆去地想。明明说好了要做很酷的人不在乎别人的想法,但其实还是做不到的吧。

那天还去了离学校很近的公园,阳光非常暖和,风也刚刚好,和同学坐了摩天轮然后在一个半球形的架子上瘫了非常久。这种天气聊天也很好,讲一些小时候无聊的消遣和当时不觉得怎么样但说出来觉得心酸的小事。

想到我以前最大的爱好除了看书就是发呆和跳台阶,感觉我现在宅成这样可能是先天的。还能记得小时候趴在窗台上看行人走来走去,外面很亮屋子里很暗却觉得安心。

现在想想小学看的书大半都忘记了,可能多数都是作文书。看了一部分名著然后等到长大发现有更多名著没有看,但是已经没有那个心情了。初中的时候逮住明朝那些事翻来覆去看了四五遍,也没挡住现在忘记大多数内容。高中就好多了,语文课唠叨又无聊于是趁着上课把图书角所有感兴趣的书都看完了,似水流年啊俗世奇人啊,好像都是高一看的。然后记得比较清楚的就是1984动物农场和村上春树,顺带着稍微看了点夏目漱石和川端康成。高二本来想下爱你就像爱生命,结果下到的是王小波杂文全集,于是也就这么看了。再略过一阵杂七杂八的书就到了开始看加缪的部分,然后就高三了,高三的时候没怎么看书,翻过一点萨特和尼采,李泽厚冯友兰的哲学书也买了,但都搁下了。现在还是在读加缪,只不过加了点古希腊文学。古希腊文学真的太难读。看神谱的时候全程懵逼,认不清谁是谁,只记得乌兰诺斯,这个神真的是很厉害了。

书看了一点,但人完全没有长进。可能小孩子都会觉得自己是special one,有主角光环,地震来了都砸不死的那种。但是越长大越发现,自己实在只是普通得不能更普通了。小时候写的文章,全年级印成范文就觉得骄傲,现在翻出来一看忍不住想搁脚下乱踩,就这种黑历史还年级展览,我的脸真是在早几年前就丢没了。

所以不如去睡觉好了。什么天气都适合睡觉,什么天气都适合暴饮暴食。

不如高卧且加餐。

评论(4)

热度(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