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keDaria

没有脱离低级趣味

今天在一个很偏僻的放映厅看天才捕手。温吞吞的故事意外地很对胃口,气氛布景都喜欢,适合消磨时间。

其实有点怕沃尔夫这种人。光芒太盛。飞蛾扑火是一瞬间的冲动,而苦痛却是要自己慢慢熬。从克制内敛到踹碎玻璃,开心归开心,可心里未免一惊:完蛋了,一旦习惯了这种光芒,分别之后的日子就要骤然变得凄苦了。

觉得他们在屋顶的场景很像左巴和老板。左巴跳脱爽利,有种接地气的浪漫,沃尔夫靠在麦克斯肩上,竟然也有种超越性别的罗曼蒂克。

虽说可能麦克斯是把沃尔夫当儿子看的,但裘花和脸叔年龄太相近,父子不明显,倒有点bromance的意味,沃尔夫在车站追着念稿表白,麦克斯探身微笑,实在小言。

归根结底还是菲茨杰拉德透彻,一百字和五千字又有什么区别,一行好句子才是永垂不朽。

死于37岁倒也不是什么坏事,只是最后那封信的落款always着实戳心。我对你的感情永远停留在十一月的那一天,always.

顺带一说,书稿被删掉的部分我都蛮喜欢,尤其是贝壳和无望的爱。

评论

热度(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