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keDaria

没有脱离低级趣味

在危险的阴凉中返生


趁着手机还有>10%的电量随便写一点什么。鉴于这个号是非常光明正大的日记号(是的我还有一个阴暗而颓丧的日记号)那么就写一点无伤大雅的东西好了。

有时候觉得如果人与人的关系有进度条就再好不过了。实在是有几个很喜欢想做朋友的女孩子,但是出于各种原因没有熟悉起来,有一点莫名沮丧。不过想了想实际上应该还是因为我不够厉害吧。

最近读的书里面有一本很“咸妙”的书做调味,哲学类书籍也变得活泼了一点。果然还是没什么深意的小说最读得进去啊。突然一下子多了很多书要看,还是有点慌的。刚刚晚上熄灯后在床上读了下一周讲座人的诗集,看第一辑的时候觉得不太喜欢还有点惊恐,某些固定的词/意向诸如“黑暗”啦“顺从”啦“被迫”啦用得太多,反倒是让人觉得内容其实并没有看上去那么深刻。不过到第二辑第三辑的时候就放心了,还是喜欢的。这个题目就是其中一句。略扫过一眼之后发现喜欢的篇目大多是写于2011上半年及以前,想到许是作者本人在这个时间段经历了什么事打算换个文风或深入挖掘点什么,而我又不具备这种欣赏能力,于是就释然了一些,仿佛认定了他的诗是很好的,我的欣赏能力在有限水平内也是很好的。最近一两年来才开始读现代诗,因此读诗的时候难免怀疑自己可能在与诗歌的领悟/共情上面有缺失,因此喜欢的诗歌就变得异常珍贵(虽然还是会时常因此质疑自己的审美太肤浅),对于不喜欢的也是抱着一种“太高级以至于欣赏不来”的平和态度。说到诗歌,最近读的一本觉得很有趣的是石川啄木的诗集,很多俳句都非常可爱。前两天突然想到他,打名字的时候把这四个字无限排列组合,终于搜到了对的人,也终于记住了正确的组合顺序。

手机快要没电了,想到什么就带进梦里好了。回想一下这个号当初是为了写手账而开的,但因不堪忍受初写的黑历史于是把以前的手账都删光了,关注的人也渐渐变得多元化起来。也许以后还是会写手账的吧,希望手账再发上来的时候是很好看很好看的。

评论(1)

热度(1)